close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飛天紙馬──金銀紙圖繪的民俗故事與信仰博客來書店暢銷書推薦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書店,

 

飛天紙馬──金銀紙圖繪的民俗故事與信仰

飛天紙馬──金銀紙圖繪的民俗故事與信仰
  • 作者:楊偵琴
  • 出版社:台灣書房
  •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0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64080
  • 裝訂:平裝
  • 定價:250 優惠價:75188
  • 優惠期限:2013 年 06 月 30 日止

 

飛天紙馬──金銀紙圖繪的民俗故事與信仰博客來訂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87926/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6694

 

  紙馬是什麼?就是地下紙錢。古人畫神像於紙上,都有加繪馬匹為乘騎之用,祭拜完畢後將紙燒化,象徵神佛騎馬匹上天去了,因此在古代有「紙馬」的稱號,台灣民間通稱「金銀紙」、「冥紙」。

  師大美術系系主任暨美術研究所所長 林磐聳
  張益銘民俗藝術工作室負責人 張益銘 共同推薦

  源於作者對民俗藝術的熱愛,以民間傳統祭祀用的金銀紙為題,以生動活潑的白話口述方式,不但一步步引導讀者進入紙馬的世界一窺納天地神靈於方寸間的奇幻奧妙,欣賞安定心靈的圖繪藝術,同時也訴說著「集體表象」、「世代相傳」的文化智慧。

作者簡介

楊偵琴

一九七五年生,台中縣清水人.
學歷
大甲高中美術工藝科繪畫組
台中技術學院商業設計系設計學士
彰化師範大學藝術教育研究所藝術碩士
現職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行政助理

 

暢銷推薦書籍推薦:

  • 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超值收縮套書,加贈「台灣第一本問事隨身手冊」)
  • 求神:我在霞海城隍看見祈願的力量
  • 奧修禪卡(書加卡)
  • 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托夢、起乩、擲筊、抽籤詩,搞懂神明的4大天機,人生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
  • 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開運博盃皂-限量套組
  •  


    電影影片排行榜


    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e-coupon 2012,博客來書店,1i6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博客來書局,博客來售票網,博客來折價券2012,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